陈墨瞳

野玫瑰开在海面.

于文文|乙女向

清冷攻女明星姐姐x沙雕受代理律师妹妹

阅前需知:

1.第三人称,内含私设,女主名字来源我本人名字以便写文,请大家自行代入;

2.不擅长写快餐短文,习惯进行故事线的铺垫和烘托,随缘开坑,努力填坑!

3.涉及的专业知识均来源于我本人的专业学习和网络资料,如有不专业处,敬请指正!

4.除文风外,其他写作技巧和建议,也欢迎大家提出,我虚心学习55

5.不喜欢的可以划走哦~

以下正文

 

(一)

景诚律师事务所,一号会议室。

“诺姐…诺姐?”

“啊,什么,怎么了?”桑诺一个激灵,回过神来。

“诺姐……委托人已经陈述完了,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核实的细节吗?”实习生霏霏在桌下扯了扯桑诺的衣角,示意她接话。

陈述完了?可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啊!救命!桑诺在心里呐喊。

转了转笔,她清清嗓子强装镇定:“那么我现在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……”

 

回到办公室坐定,桑诺还是不能平静。她回想起刚刚自己打开委托书,看到当事人姓名的那一刻,时间仿佛静止了,只听到自己的心脏毫无规律的怦怦乱跳。

于文文。是那个占据了桑诺全部青春,一直努力追赶她的光芒,的,于文文。

其实于文文要来自家律所咨询,桑诺是有所耳闻的。明星嘛,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容易引起轰动。只是她没想到的是,由于所里几个金牌律师最近都分别代理着几个复杂的大案子,腾不出时间,这份差事直接落到了她头上。

桑诺啊桑诺!这是什么运气啊!看着眼前摊开的文件夹,于文文三个字赫然映入眼帘,桑诺差一点就要打开某乎发起提问:“偶像成了自己的当事人怎么办?”

她幸福地想要转圈圈。这个案子必须是我代理过的最完美的案子!桑诺对自己说。

 

(二)

于文文觉得自己最近真的有点倒霉。

先是签约的公司莫名违约,违背合同条款不说,于文文想要解约时还索取高昂的解约金。虽然说她不怕打官司,但是这件事被曝出来,自己总归不好看,搞不好还会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。

经朋友介绍来到一家挺有名气的律所咨询,对接律师竟然一副不专业的样子,会谈时频频走神就算了,连案情陈述都没好好听。要不是朋友给她打包票,说桑诺是H大民商法系优秀硕士毕业生,又是景诚金牌律师王律推荐的得意门生,她真的想换一家律所了!

手机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,是助理发来的文件,要她核实。她没有点开,而是丢在一边,顺手拿起了沙发旁的吉他,随意拨弄了两下。

没有灵感。

人在浮躁的时候是弹不出旋律的。于文文甩甩头发,起身走向酒柜,想,今天开一瓶威士忌吧,家里还有可乐。

“叮”。又是微信。她有些恼怒地从沙发缝捞起手机。没完没了了,打个官司这么麻烦吗?有啥事不能明天再说……

……一条好友申请。备注是桑诺。

嗯?不是说好什么事都和助理联系,自己不加私人微信的吗,怎么现在又来加了?

拒绝!

“叮”。还来?

“文文姐,有些事想和你单独沟通下,您看下方便吗?”

……

真是没辙。

“晚上好。”对面很快发来了消息。

“你好,我是于文文。”知道是晚上还要谈工作,于文文不禁腹诽。

“我叫桑诺,今天我们已经见过面了。”

“嗯。有什么事?”

“是这样,关于案情的经过,我认为有些细节今天沟通的不是很清楚。作为代理律师,我需要尽可能地掌握更多案件事实,以便于为您更好地辩护。还望您抽出时间和我单独见一面,对模糊的地方进行核实。”

于文文打字的手指顿了顿。

她这么快就发现了吗?看样子确实是个专业性很强的律师呢。

“明天下午三点,我去你单位。”

“好。”

 冰块落入酒杯中,叮叮咚咚地好听。

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
(三)

桑诺觉得自己大概也许是真疯了。

擅自加于文文微信!她怎么敢做出这么疯狂的事?

更疯狂的是,对方竟然通过了!(虽然是在第二次申请的情况下,但桑诺努力想要忽略这一点。)

疯狂归疯狂,工作才是最重要的。昨天回到办公室,桑诺隐约感觉案情有点不对。职业的敏感性让她重新仔细梳理了一遍,发现有些细节似乎被刻意模糊或隐瞒了。虽然不知是什么原因,但是助理好像并没有对此知情的样子,而于文文本就话少,对这些疑点处更是一言不发。因此,桑诺这才斗胆私自去约于文文本人。

而她本人同意了这件事,就说明桑诺的敏感是对的。

桑诺暗自在心里祈祷上天原谅她挖掘偶像隐私这一滔天大罪。

不管怎样,明天她一定要按下所有私人感情,把正事整理清楚。

尽管这近乎不可能。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同时,还要将注意力和大脑全部放在工作上,谈何容易!

桑诺觉得自己需要预备一针镇定剂。

这都是什么极限考验。

呜。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