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墨瞳

野玫瑰开在海面.

金俊勉——他的小丫头

昏暗的大厅,座无虚席。你抬眼一看,大屏幕上写着“EXO十二周年回归”。主持人对着话筒孜孜不倦地讲着,而台下却少有人听。大部分人都在议论一件事。这次线下活动,是全国最大的站子组织的,门票几乎在刚刚发布的那一瞬间被一抢而空。至于为什么一票难求,则是因为现在在你旁边站着的这几个男人,有传言说他们会悄悄来到国内,空降这次活动。


?!


旁边什么时候站了人?


你惊恐地回头,对上金俊勉那双温柔的笑眼。“嘘——”他在唇边竖起食指。他身后跟着的那群八脸蜜汁微笑的男人,不是exo还能是谁。


阶梯大厅实在过于大了。最后几排空出来没有安排座位,这几个人坏笑着藏在后面,竟也无人发现。游戏环节开始了,大家都屏息凝神地准备抢答题目,每个人都全神贯注起来。毕竟这个游戏的奖励,是一张演唱会vip区的门票。


活动的主人公们好整以暇地坐在最后面观赏这一幕,好看的长腿一一屈起——你不由得暗暗感叹。人间竟存在这样完美的身形,真是九天仙子落凡间......


心神飘忽之际突然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敲了脑瓜,“代表,我们今天去哪里吃饭?”耳边传来金俊勉懒洋洋的声音。


你方才回过神来,自己是这次活动主办方的代表人之一。


“哦,已经预定好了,C酒店a厅,活动结束之后会有专车来接。”顿了顿,又补一句,“我负责全程跟车接送。”


那人又自顾自笑开了。真是有点莫名其妙。你不禁腹诽。果然神仙就是不太正常。


“那代表会给我们上菜吗?”笑意盈盈的杏仁眼不怀好意地眨了两下。你深吸一口气,努力和他平静地对视:“我想这是酒店服务员的工作,也许我无法代劳。”


咚。你感觉到自己的腰被猛地揽了过去,猝不及防撞上某个胸膛。


耳边温热的气息说:“那就和我们一起吃饭好了。”


你的心怦怦直跳,条件反射般把他推开,恼怒地瞪了他一眼。


他哈哈大笑。




吴世勋靠着墙伸了个懒腰。“终于还是逃脱不了三十岁的命运。”


“哥都三十了?”你调侃道,“三十岁还能叫忙内么?哈哈哈......”


然后收到某昏大大的白眼。旋即又嬉皮笑脸地朝小队贴了过去,“有哥哥在我永远都是忙内诶~~”


金俊勉无奈地揉揉他的头。


“游戏结束了,该我们上台了。”边伯贤站起身,抚了抚西装上的皱褶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不知是不是错觉,你仿佛看到金俊勉冲着你的方向做了一个wink。


追光灯打向了过道中的一行人,全场沸腾了。保安嘶吼着维持着秩序,金俊勉接过话筒做了个手势,场面才渐渐安静下来。


“大家好我们是!We are one EXO!”


震耳欲聋的尖叫。尽管跟着公司这么多年策划过不少有明星艺人参与的活动,但是像今天这般的盛况还是头一次。你偷偷从后门溜出去打算透个气。


哎,天气可真不错。你抬手挡了挡阳光,逐渐适应了明亮。


外面被围的水泄不通。实时直播已经将活动现场转播了出去,眼下,方圆两公里的马路都在堵车,路口已经瘫痪,无数个交警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地指挥着交通。你心下一紧,忙掏出手机给同事打电话申请订购几箱网红奶茶店的冰柠檬水,分发给交警和保安。


都是这几个男人闹的。你摇了摇头走进路边的奶茶店。


当你一边咬着吸管扯包装纸一边走出来时,活动已经结束了。九个人在保镖的护送下匆匆出了门,走向你身边停着的中巴。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把拽上了车。


“奶茶好喝。”旁边的人砸了咂嘴。


“SUHO哥你......”你震惊到失语,愣住了。


奶茶盗贼得意洋洋地欣赏着你眼中的忿懑,翘起了二郎腿。


你很快镇定下来,转向其他人说:“SUHO哥今天额外摄入了三百大卡的热量,记得监督他跑五公里。”


“放心吧。”说话的是朴灿烈,这个天天泡在健身房的人。“哥今天会陪我锻炼的,对吧?”


“平底锅游戏,玩吗?”吴世勋不知过什么瘾,逮住机会就要纠缠别人陪他玩这个游戏。“安对......”金KAI刚想反对,就被队长不容置喙地声音压过去了:“玩就玩,我要一雪前耻。”


“SUHO哥玩这个游戏一直是黑洞来着。”CHEN笑嘻嘻地对你说。你哈哈一笑,“知道知道,这还有人不知道吗?”故意无视旁边黑脸的某人。那人正猛吸一口奶茶来表达不满。


都暻秀转过头来小声地问你要不要参与,你抱歉地拒绝了——实在是觉得有些幼稚......他小声说了句没关系便转回去了。


边伯贤的大嗓门宣布了游戏开始:“叮叮叮叮咚咚咚咚叮叮咚咚平底锅游戏开始!”


在众人的嬉闹声中,你静静地靠在窗边。车窗开了一道小缝,来平衡因开空调而密闭的车厢中不流动的空气。此时微风正随着汽车行驶轻轻地拂进来,带着初夏特有的温暖气息。这是你最喜欢的时节。热而不燥,阳光清亮。最重要的是,花还在开着,新叶正蓬勃地长出来。一切事物都昂扬着欣欣向荣的生机。


“下车了。”征愣间,一双手已经覆了过来,再抬起时你脸上多了一副墨镜。“把这个也带上。”你低头一看,是口罩和棒球帽,疑惑地抬头。“叫你戴就戴上嘛,乖一会儿赔你一杯奶茶就是了。”情况紧迫,你来不及和他计较用词不当的问题,皱了皱眉,被挤下了车。


这边也是水泄不通。你缩了缩肩膀刚准备开溜,从后门绕进去,左手就被一只大手包裹住,一把拉到了他自己身边,且完全没有松开的意思。你在墨镜后瞪大了双眼,一边努力挣脱,一边在心里疯狂呐喊:米乔搜?周围都是记者和媒体的长枪短炮,你自己作死能不能不要带上我啊!我回去怎么和老板交代!金俊勉你个大怕布我要是丢了工作一定死缠烂打把你家吃穷!哎一西!


左手被越攥越紧。你索性放弃挣扎,任由自己被牵着走在第一排,看着保安拼命拦住往前冲的记者,苦笑。你听到身后的成员们都在窃笑。难道他们知道点什么吗?自己到底得罪了谁要被这样捉弄......


一顿饭吃的了无滋味。你知道舆论正在爆炸式发酵,而自己则在风口浪尖。你今天穿的是显眼的红裙子,参加活动的人都能够把你认出来。在此起彼伏的“玛喜达”声中,你放下筷子,叹了口气。


“怎么了?”罪魁祸首很快察觉了你的异样。你张了张口,谴责的话语就在嘴边,顿了一下,却只是问他:


“为什么那样做?”


晃着酒杯的手停了下来。


他看向别处。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而是反问道:“之前订的那家餐厅不好么,为什么要换成这家?”


“经纪人告诉你的?”


金俊勉收回视线,深深地看你一眼。


再次微叹。“这家的烤鸭比较正宗,想让你们尝到顶级的味道。不过这和我问你的问题有关系吗?”


“这样啊...原来不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吃烤鸭才改的么。哎,真是可惜。”酒杯又在指尖摇晃起来,杯里的红酒翻腾着,像波浪。


你的心也像波浪一样起伏。


你确实是因为他爱吃才更换饭店的。


不过这怎么能让他知道?


为了得到这份工作,你在上司面前信誓旦旦地说从不追星,不认识什么艺人,只是当做普通工作对待。保密协议里清清楚楚地写着,严禁和艺人产生工作以外的接触,而自己今天差不多快把这一条款中的雷区全部踩了个遍。今天的工作结束后,势必要面对一场腥风血雨。自己热爱的工作也许就会这么丢掉。最重要的是,你的工作履历会就此背上污点,即便是重新找工作也是几乎不可能。


“生气啦?”金俊勉终于放过了酒杯,凑过来小心地问道。


“没,哪有资格生气啊。”你忍不住阴阳怪气,这还用问吗?果然是富家公子不懂得社畜的痛。


你很想凶他,或者至少指责他两句。可是你无论如何做不到。那张俊俏的脸委屈巴巴地望着你,你说不出一个严厉的字眼。不只是因为不忍,更是因为,自己十二年的青春。


是的,你喜欢金俊勉,从出道之日起,喜欢了整整十二年。


没有人知道你在草稿本上写了多少遍他的名字。没有人知道你的抽屉里有多少张海报小卡和专辑。


理智和情感在打架。你从一个默默追星的小透明,到现在突然变成所有同担的公敌,你感受到的只有委屈。因为你知道时间不会在这一刻停止,你早晚要被迫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。


怎么办。哦多尅。


酒过三巡,大家都有点醉了。D.O.开始默默地反复撕掉重贴手机膜,伯贤和灿烈在高喊着什么,时不时穿插着CHEN那极具穿透力的嗓音。秀珉静静地靠在椅子上,KAI在一旁喋喋不休。世勋则不知道在玩什么,一脸满足的开心,LAY耐心地陪着他。


反观自己这边诡异的安静,恍若两个世界。


金俊勉沉默地低着头。浓密的长睫毛在光晕里散开,刀削一般的下颌线,美得不可方物。


你的心化成一滩水。


“没事,过去了。”你率先打破沉默。


他有些惊愕地抬头。


“没关系啦,我真的不计较。”


他换了一副表情,若有所思。“晚上我们没有行程。”


“是的,今天的行程到下午四点结束,我们这边会在四点半准时为你们安排住宿和晚餐。”


他点点头。“R酒店的酒吧很有名。”


“原来你都了解。看来和我对接的经纪人事无巨细地都告诉你了啊。”


金俊勉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你。“差不多了,该进行下一项了。”说罢起身去招呼团员们。


你百思不得其解。




你趴在酒店柔软舒适的大床上做着工作。EXO下午的行程由于避免路透所以只有他们公司内部的工作人员随从,自己这边不需要派人。忐忑不安地结束中午的饭局后,领导果然马上来了电话。虽然没有凶狠地骂你,但还是严厉地批评了很久。好在流传出的视频拍到了自己被强行拽过去的全过程,你不费什么力气就和老板解释清楚了。但是粉丝可不会相信你是无辜的,所以保险起见,还是抓紧把该写的通稿和相关文件都写完整比较好,依据领导的指示再做澄清。


四点十分,对接经纪人通知你可以下楼去办成员们的入住手续了。


你披上外套下了楼,走出电梯的瞬间,好巧不巧和一个刚刚踏进酒店大门的人对视了。




笔挺的西装,外套随意搭在肩上,背靠着夕阳,宛若神仙降临,款款而来。


那个瞬间,你刚刚绞尽脑汁写通稿产生的所有怨气,没出息地融化掉了。


“辛苦你了。”正发着呆,一摞护照递到了自己眼前。你甩甩头,恢复清醒,小跑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。却不知道自己刚刚的神态全部被身后那人尽收眼底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